【繁簡字幕】台灣領導人毫無政治智慧?兩岸之爭,遭殃只會是台灣百姓?共產黨面對的管治困難?!︱#46 好書推介 《

【繁簡字幕】台灣領導人毫無政治智慧?︱#46 好書推介 《 ?》下集​︱

Lorey給觀眾的話:
「十分鐘讀好書」- 《中國贏了嗎》下集

台灣民進黨的領導人近年在兩岸關係上的不合作態度令人注目,然其行為可能犯下了地緣政治的大忌而將台灣人民推入災難之中。本集作者提出了近來歷史以來,國際局勢的三大鐵律,勸喻台灣當局應保持政治敏感度,才能在大國爭鬥間生存……
中國方面,中美之爭雖暫以中國勝出而進入下一階段,中國的發展卻不容樂觀:中國在上一屆政府中出現領導相對弱勢,導致派系叢生及貪腐問題惡化、地方官員專橫也使其與外資關係逐漸變差,以致美國能結合政商界共同對抗中國,形成被圍堵之局面。中國的發展今全仰賴以習近平主席為首的本屆領導集團。然其廢除了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雖可保一時發展,卻面對民主西方雪崩式的攻擊。中國領導人在繼任人選上亦仍然未見明朗,在中美之爭將持續進行下,中國能否保住長遠優勢,仍是未知之數。著名國際關係學者馬凱碩希望提醒中國人更沉著應對,因為過去發展所累積的優勢,稍一不慎隨時可化為烏有。



「Lorey 讀好書」會員專區現已推出。除了會持續制作節目放在CNglobal 的免費頻道外,也會加入不同的「特別題材」或「加長版」的節目放到VIP頻道中,讓喜歡十分鐘讀好書的朋友可以收看更多內容!

VIP會員3大福利 :
1.) 收看會員專屬節目
2.) 探討更多被CNglobal 限制的絕密資訊和敏感題材
3.) 不會再有廣告打擾,因為您做左我老闆

立即登入: bit.ly/2QrQvh8​​​​​​​​​​​​ 或 scmediahk.com​​​​​​​​​​​​ 了解詳情
會員專屬節目持續更新中~請期待!

bit.ly/3fAaVNF 或 scmediahk.com/channel/10

內容:
-超級通脹下散戶必備嘅全面抗通脹方法

-小金人獨門分析股票絕技首次公開!
小金人曾得到權威機構institutional investors 評選中獲得亞太房地產板塊研究9年冠、
亞太地區不分行業最佳分析師7年冠。他將會分享獨門分析股票技巧,
深入淺出教大家點樣由行業到挑選股票,應該注意的事項等,內容從未公開過!

-另外小金人邀請到另外一位「葳言大意」嘅神秘嘉賓,分享選股策略同投資技巧!

日期: 6月26日
時間: 2:00PM - 4:00PM (請提早10-15分鐘進入直播室等候)
形式: 網上棟棟笑即時互動
費用: 早鳥課程:$900(6月16日截止)
正價:$1200(6月23日截止)
懶豬價:$1600(6月23日截止)

九連冠金牌分析師小金人:
「毫無廉恥放水,依家係無權唔識投資嘅年代!」
「希望以平民價格讓更多人學到專業投資者技巧,
所有收益扣除成本外,我會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09:00 - 18:00 )WhatsApp到:65566326
-------------------------------------------

訂閱我們CNglobal Channel:
cnglobal.info/home/kx8.html...

讚好我們Facebook Page:
Sun Channel: sunchannelhk/
葳葳: goodinterview/
Lorey: chanlorey/
Season: RunningSeaso...
Car: carvelaround...
Nina: ninayauinvests/

Join我地嘅花生谷,同我地一齊傾下計:
groups/sunch...

商務合作聯絡及查詢
Email:marketing@sunchannelhk.com
無論你想做主持或嘉賓,還是任何形式的合作
歡迎send你的資料跟我們聯絡!

评论 

  1. Sun Channel

    Sun Channel

    个月 前

    注 : 毛主席的逝世年份應為1976 而不是1967 年~ 謹為資訊有誤致歉

    • Chi Kit Lai

      Chi Kit Lai

      23 天 前

      @Winnie Yeung ....--一....*÷. . . ! ...-才-. .. . . .N. . .尸. . .

    • KAM KIN LAO

      KAM KIN LAO

      24 天 前

      @Jenny Chen 三大偉人?你是說三大匪。

    • Jenny Chen

      Jenny Chen

      24 天 前

      @Winnie Yeung 有疑问????

    • Winnie Yeung

      Winnie Yeung

      25 天 前

      @Jenny Chen ¹???????

    • Winnie Yeung

      Winnie Yeung

      25 天 前

      @Jenny Chen ¹

  2. 習

    2 天 前

    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没有領導人與奴才,只有民選的總統

  3. Or Stephen

    Or Stephen

    3 天 前

    本書内容已见过時,引導讀者支特。韬光养晦的过時做法。此一时彼一时,中国现在崛起,根本不能掩盖,註定成为西方打压的主要对象。阻止中国经济发展西方国家才可以尽享顶层经济的利益。继续剥削其他国家。

  4. Danny

    Danny

    5 天 前

    I agree with you!!

  5. Lee Yin

    Lee Yin

    5 天 前

    good

  6. Sum Chao

    Sum Chao

    5 天 前

    Thankyou

  7. Anne Ho

    Anne Ho

    7 天 前

    與 Lorey 的觀點比較近似 - 帶點悲觀,原因美國領導人均以少數精英及資本家利益先行,並不以人民作考量 😓

  8. 郑戈

    郑戈

    9 天 前

    我相信大部分的中国人在血液里都有谨慎且稳步前进的处事习惯,这可能得益于儒家思想的熏陶,希望我们的民族以及国家未来更好,我相信会更好。

  9. Junli Fang

    Junli Fang

    9 天 前

    赞👍

  10. J Longman

    J Longman

    11 天 前

    支持

  11. Chris Tam

    Chris Tam

    11 天 前

    真係唔L想聽你講嘢

  12. Cs Ng

    Cs Ng

    12 天 前

    👍👍👍

  13. C k

    C k

    13 天 前

    地產霸權行為推高房價 也是英國殖民統治時期奉行的高地價政策 始作俑者就是英國佬 遺留的炸彈 問題 你話點拆 能回到過去改變嗎?

  14. Choi Ben

    Choi Ben

    13 天 前

    毛主席於1976/9/9逝世,並非1967

  15. I C

    I C

    13 天 前

    嘩!睇得好快啊! 哈哈哈!都係你睇我聽,更適合我。 感謝!

  16. I C

    I C

    13 天 前

    最弊美國放不下他們的臉,仍然認為美國自己至高無敵,視無國可比。

  17. Chris Tam

    Chris Tam

    14 天 前

    經过新冠疫情,中国堅决不会輸出中国制度,好東西不会和别人分享的

  18. leong chan

    leong chan

    14 天 前

    香港住屋問題必須盡快解決~

  19. 蓓 肖

    蓓 肖

    15 天 前

    up主讲的好多都是真话 也给出很多建议 是真的很理性的判断国家面对的问题和困境 比那些黄媒开口就骂 是非不分好的太多了 👍👍

  20. jessicloudy

    jessicloudy

    16 天 前

    毛主席是1976年去世(不是1967)

  21. Peter Chan

    Peter Chan

    17 天 前

    👍👍👍

  22. HO WILLIAM

    HO WILLIAM

    17 天 前

    不同意你的論点。我認为中国领导层对外资处理得很好。反而是美国政府对他们的公司进行了激烈的干扰。觉得西方国家对中国永远是批評。从来也没给中国加油打气。你有点偏西方理论。

  23. Man Fung

    Man Fung

    17 天 前

    作者多餘 有句說話 此一時彼一時 韜光養晦時候已完結 要硬就硬起來

  24. hhhh

    hhhh

    18 天 前

    美化師麼?

  25. LIN LIN

    LIN LIN

    18 天 前

    中國加油!統一復興!

  26. Tg S

    Tg S

    18 天 前

    主持說的正確:台灣省執政者親美反中是錯的。蔡集團沒有政治自衛能力;背叛國父和叛國罪難逃中國人民懲罰!謝謝!

  27. chiss chiss

    chiss chiss

    18 天 前

    我覺得推翻85000政策嘅力量,係由大地產商背後推動小業主反對影響樓價而做成

  28. Kwok Man Lee

    Kwok Man Lee

    20 天 前

    胡錦濤是總書記 , 唔係總理!

  29. A Aa

    A Aa

    21 天 前

    主持人,我唔信你唔知,中共是講一套做一套,口不對心的。

  30. 海鹽蘋果醋

    海鹽蘋果醋

    21 天 前

    👍👍👍

  31. PC Yu

    PC Yu

    22 天 前

    香港暴动,不是住屋问题,那班搞手,黄律师、黄教授等,个个住大屋,未穷过。是拜神,拜民主神和美国神。又收钱,有钱使得鬼推磨。即使香港没有住屋问题,民主运动都会发生。世界多少国家闹政变,有些还是民主国家例如2011的埃及、2014的乌克兰。背后完全是美国要一个听美国话的人上台。

  32. g y

    g y

    22 天 前

    台灣民主😂😂😂😂民佢老味咩。

  33. Vct Vct

    Vct Vct

    22 天 前

    錯漏百出!沒有理智分析,照書背,亞媽係女人,係人都知。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1 天 前

      謝謝批評~ 請多繼續指教

  34. Tom Lee

    Tom Lee

    23 天 前

    中國加油!不能自滿!

  35. Arisa Ichigaya

    Arisa Ichigaya

    23 天 前

    說普通話好嗎?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1 天 前

      暫時這頻道是廣東話而且我普通話說不好呢 謝謝

  36. Oh no

    Oh no

    24 天 前

    請問入去1個月的話 每個月你會分享多少本書? 另外是否 在會食一個月期間內 可以把從第一集會員專區的 書籍錄影全部 回放?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3 天 前

      我們平均每月會做4集以上的節目,暫時是平均分配到Vip 和youtube 上的,VIP會員將可在SC Media無廣告收看所有完整版節目 謝謝您的考慮支持

  37. ~ Ying 阿英

    ~ Ying 阿英

    25 天 前

    Spreading "permanent revolution" is still on. You are just not aware of it. It is now called "Menu B" option. PRC is still helping weaker countries on decolonization. Back then, weaker countries only had "Menu A" option aka western imperialist trade/deal, hence these weaker countries were recolonized by the imperialists or Old World Order after the independence movement. Now, we have "Menu B", "Menu C", etc., aka the New World Order option and Multipolar World option. PRC is the leader of Global South, G77 and anti-imperialist bloc. PRC has figured out a new way of spreading "permanent revolution" by offering "Menu B". Many weaker countries are now taking "Menu B" option aka PRC's deals. This makes the imperialists to lose profit and they are mad about it. Many countries are still very anti imperialist-minded. Look at South America and Global South, for example. Don't be fooled by the msm fake news which kept silence about this. Mexico's anti-neoliberal movement grows despite US meddling and media smears /watch?v=vp1no7Idbx4 Oil & The Global Crisis of Capitalism - Caleb Maupin in Brasilia, Brazil /playlist?list=PL32215D034C97E1A6 /watch?v=IZv-Ie7qc68 /watch?v=KhD4t3z2-Qg How Ecuador’s US-backed, coup-supporting ‘ecosocialist’ candidate Yaku Pérez aids the right-wing thegrayzone [[dot]] com/2021/02/06/yaku-perez-pachakutik-ecuador-us-coup/ China Battles France for Business in Former African Colonies France is losing its colonies in Africa. They get better deals from PRC. China is enabling and uplifting the Global South China is saving the Global South, poor countries, developing world from western imperialism China is decolonizing them from Old World Order and is invited to do so. bloomberg [[dot]] com/news/articles/2018-07-17/china-battles-france-for-business-in-its-former-african-colonies What The United States Really Wants /watch?v=F3KeNathl7w

  38. Tatlam Tse

    Tatlam Tse

    25 天 前

    政治書籍實在唔適合推介,畢竟香港各種理念既人心情都唔可能平順。 中國被列強圍剿百年未死已是萬幸。既然可以無聲無息達到同美國一戰既實力,亦必能不動聲息將障礙解決。大家放鬆心情欣賞最頂尖既較量吧。

  39. So Lan T

    So Lan T

    25 天 前

    Like

  40. Jeremy Cheung

    Jeremy Cheung

    25 天 前

    Lorey兄的整理價值之高不亞於書本作者的卓越見識。 最尾的輕鬆分享同樣重要,必看。

  41. jessica ma

    jessica ma

    25 天 前

    1.自大高傲嘅係薄希來,並不是國家領導人,但同意呢d自以為是嘅蠢材會連累中國,自大就變狂妄,被處理絕對正確 2.習主習嘅繼任人必須有習主習嘅穩重同智慧,希望國家能培育出更好人才,選到更好繼任人 3. 希望所有中國人都要珍惜得來不易嘅成果,切勿學薄希來般自大而連累前人嘅付出化為烏有 4. 乾隆期間其實已經因佢自大而埋下衰落禍根,所以乾隆表面盛世,但實際上已開始轉衰

  42. HYao Zhang

    HYao Zhang

    25 天 前

    习近平继毛泽东和邓小平后的第三个中国伟人,如果任期内经济总量世界第一还顺便统一了台湾,他的成就将会超过历任主席。

  43. zerozero nine

    zerozero nine

    25 天 前

    有沒有想過,花了兩集,卻介紹了一本廢書?

    • Luke 7

      Luke 7

      25 天 前

      有沒有想過,你花了幾分鐘,卻打了一個垃圾留言😌?

  44. Shirley Ng

    Shirley Ng

    25 天 前

    終於都有人講吓當年董伯伯嘅8萬5其實係一個造福市民嘅長遠措施, 可惜當時啲人唔領情, 令董生不斷比人鬧, 比人笑, 最後都要腳痛離開。當日比地產霸權得逞, 香港人今日自己受返晒, 怨得誰 ?!

  45. Trieu Tan Dam

    Trieu Tan Dam

    26 天 前

    L0REY講話非常快又清楚,加油我们完全支持你

  46. Pm Lo

    Pm Lo

    26 天 前

    大家拿着鎗和平相處.

  47. 陈博

    陈博

    26 天 前

    今期选材严重落后…

  48. Lou Reed

    Lou Reed

    26 天 前

    感谢推荐。这本书会放在下一待读名单中。

  49. Pui Yee Ng

    Pui Yee Ng

    27 天 前

    I don't like this book nor the author. Even the title is misleading cos China never waged war against the West, why does the title 'Has China Won'? If there was a war, it was a war waged by the West against China. The author has a snake tongue who says different things when face with different ppl.

  50. Ming Ko

    Ming Ko

    27 天 前

    胡锦涛不是总理,是主席和总书记!

  51. Minhngoc phan

    Minhngoc phan

    27 天 前

    i love u lory

  52. jay Ho

    jay Ho

    27 天 前

    讲真,对美国真的不能情敌,对印度.....牛粪的国度

  53. Wella Wong

    Wella Wong

    27 天 前

    Good Job and Support !

  54. chongwah chan

    chongwah chan

    27 天 前

    Ive read this book, and still rummage it sometimes together with LKY’s. A very very good effort to summarize the book in the most concise way. Keep up the good work bro!

  55. Ting Hins

    Ting Hins

    27 天 前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正常?中国只不过做出正常反应,只不过讲中印度佬,毕竟忠言逆耳

  56. Church Tang

    Church Tang

    27 天 前

    完全同意香港年青人抗爭目的是《住屋問題》政府難辭其咎。

  57. Kuongwa Hoi

    Kuongwa Hoi

    27 天 前

    知小小,扮代表

  58. Sally Chan

    Sally Chan

    28 天 前

    👍🏻👍🏻👍🏻👍🏻👍🏻👍🏻👍🏻👍🏻👍🏻

  59. Yeung Wai-Man

    Yeung Wai-Man

    28 天 前

    蔡英文,愛動物 (狗) 卻不愛人?animal lover (dog) but she don't love the people?🙈🙈🙈🙈🙈🙈

  60. Raymond Wong

    Raymond Wong

    28 天 前

    同意。房屋供應不足夠,是香港死穴。

  61. 思斯

    思斯

    28 天 前

    香港廢青落後中國年青人120年。120年前中國年青人搞革命,今天的中國年青人在探索火星。香港廢BB在搞什麼西方飲牛尿民主革命😝😝影衰祖宗十八代😯😯

  62. 思斯

    思斯

    28 天 前

    嘥氣啦😠😠好彩中國人去火星👍👍火星人有救👍👍😄😄美國人去火星😈😈一定種族滅絕火星人😰😰😄😄😄美國是種族滅絕專家😠😠😠

  63. 思斯

    思斯

    28 天 前

    中國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將十四億中國人的幸福,作為奮鬥的目標🇨🇳🇨🇳👍👍👍感恩中國共產黨

  64. Key Tsang

    Key Tsang

    28 天 前

    中國已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民主道路。

  65. Anne Roberts

    Anne Roberts

    28 天 前

    建议你读读翟东升老师的书,财经类的很有广度和深度的书。

  66. Anne Roberts

    Anne Roberts

    28 天 前

    习近平是有抱负有格局有理想的明君,是要想在历史上留下一个好名声的国主。

  67. Anne Roberts

    Anne Roberts

    28 天 前

    你太悲观了,中国人的智力水平比美国人高,中国人的工作时间比美国人长。这样,按人口数量和工作时长,中国一年的发展等于美国三到五年的发展。中国发展的高铁和基建城建十年,美国用三十年也赶不上。

  68. cinnamomum camphora

    cinnamomum camphora

    28 天 前

    👍👍👍

  69. Matt Lai

    Matt Lai

    28 天 前

    用芝拿話啦, 反正唔會有香港人睇你

  70. Yang Cools

    Yang Cools

    28 天 前

    我對中國好有信心,沒有別的理由,只是美國太腐爛。

  71. Ricky Wong

    Ricky Wong

    28 天 前

    一场疫症台湾有什么能力完全见到,选择政治放弃人命生死。

  72. Lo Rac

    Lo Rac

    28 天 前

    請問入會訂閱和沒有的分別是會有一些視頻是免費公開,另會有一些是只限已訂閱的會員收看嗎?

    • Lo Rac

      Lo Rac

      28 天 前

      明白,會訂,謝謝。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8 天 前

      當然啦,有部份節目只會在Vip 可以收看 現在vip 節目有 : 中國債務危機下集 死後的世界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下集 愛的業力法則 1984 下一波全球經濟浩劫 (Aftermath) 錯覺資產 會持續更新

  73. Tg S

    Tg S

    29 天 前

    貴視頻說的對,台灣執政者不支持國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蔡集團不愛國必須承擔後果!謝謝你!

  74. Kathy Tong

    Kathy Tong

    29 天 前

    書是死的,記錄着作者的主觀意見。台湾的未來發展事實會给你證明,你今天所言差矣。

    • Kathy Tong

      Kathy Tong

      28 天 前

      @ching lee 你不是說意見不同各自表嗎?為何又有批評說呢?即不能各表,只有他表嗎?

    • ching lee

      ching lee

      28 天 前

      @Kathy Tong 你的意見是你的事, Lorey的意見是Lorey的事,意見不同,出法點不同,Lorey要如何表達不用你批評

    • Kathy Tong

      Kathy Tong

      28 天 前

      @Lorey Chan 對岸是對岸事,台湾是台湾事,體制不同,各自為政,各自發展。台湾未來順勢而行你不用多憂。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8 天 前

      小弟希望台灣百姓都能好好的 然後兩岸關係能改變 謝謝

  75. TSZ KIN CHAN

    TSZ KIN CHAN

    29 天 前

    這本是好書。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 如果讀過「正統」中國歷史的知識(中史的人性黑暗面/政治關係學比較 精彩),也不難理解書中內容所詮釋的角度, 不過可惜的是「二八定律」也可以用在智慧方面。看到以下評論都沒有很高水準...

  76. Michael Tsang

    Michael Tsang

    29 天 前

    全kindle 咗,和我opinion 好似, 香港 (甚至全世界)動亂根源是搵唔到食,搵到食但生活唔到,因為成本太高。好似台灣,點解經濟咁差,民進黨仲有一定支持度,無他,仲afford 到,但香港?

  77. Michael Tsang

    Michael Tsang

    29 天 前

    Lorey, 其實中美有機合作,就係Independent day 4, 一齊打Alien! 唔好笑我,係有可能!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8 天 前

      天煞地球反擊戰嗎 hahaha🤣

  78. Michael Tsang

    Michael Tsang

    29 天 前

    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聞作這集感想及感謝

    • Michael Tsang

      Michael Tsang

      28 天 前

      恐惧先啱

    • Michael Tsang

      Michael Tsang

      28 天 前

      @Lorey Chan 其實四個字,戒慎恐懼,haha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8 天 前

      文化人哦! 我看不懂🤔🤔

  79. Tazwah Lai

    Tazwah Lai

    29 天 前

    同意!港獨暴亂之根源來自地產霸權!地產商不在話下,連所有工商、權責、專業、文化人仕絕多手上皆有物業,而有能力全面改革香港土地住屋政策的只有中央力量,共同利益下,當然惡絕中央的幹預,想把她排出香港。

  80. 小郃子

    小郃子

    29 天 前

    台灣領導人只懂選舉

  81. Hung Lam

    Hung Lam

    29 天 前

    打到😡🤬美國🇺🇸

  82. bdbd hdjcn

    bdbd hdjcn

    29 天 前

    你説底層生活不滿是錯誤。如果西方黑手無伸入呢攪東一攪西.香港係唔會有I9年髽佈是件嘅

  83. Tg S

    Tg S

    29 天 前

    中國將來會統一台灣,和平統一因為中國人民很愛國父;國父教導中國人民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崛起就是國父遺志!得民心者勝的中國共產黨,國民黨失敗於失民心。謝貴視頻主持嘉賓你們!

  84. Tg S

    Tg S

    29 天 前

    貴視頻說對了,中國沒有想做世界大佬;中國人民希望中國國強民富保平安,保和平。美國強弱是美國自己的事!謝謝你們!

  85. siukit Chong

    siukit Chong

    29 天 前

    中國是為百姓著想,美國視為少數精英錢包著想!但是這樣已經很不同了,美國大部分猶太人控制著國家,資本主義害死佢哋!

  86. Henson Lam

    Henson Lam

    29 天 前

    咁撚叻唔好用CNglobal啦

  87. JD o n g Liu

    JD o n g Liu

    个月 前

    胡锦涛(总理)?你连自己国家的领导人都没有很好的理解和认识,却总是用外国人的角度和眼光以先入为主的偏见姿态对一个14.5亿人口的中国做说教?作者本人是否太自以为是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9 天 前

      注 : 毛主席的逝世年份應為1976 而不是1967 年~ 胡錦濤應是國家主席,而我錯說了是總理 謹為資訊有誤致歉 謝謝熱心觀眾提點~~

  88. L T

    L T

    个月 前

    错了 不要用统治者的话来代表人民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9 天 前

      注 : 毛主席的逝世年份應為1976 而不是1967 年~ 胡錦濤應是國家主席,而我錯說了是總理 謹為資訊有誤致歉 謝謝熱心觀眾提點~~

  89. nymeria frost

    nymeria frost

    个月 前

    唔錯嘅分析,雖然都係覺得某啲地方有啲扁坦中國,不過整體都好客觀同現實,多謝分享

  90. jacks black

    jacks black

    个月 前

    警醒之言

  91. jacks black

    jacks black

    个月 前

    1976!

    • Lorey Chan

      Lorey Chan

      29 天 前

      注 : 毛主席的逝世年份應為1976 而不是1967 年~ 胡錦濤應是國家主席,而我錯說了是總理 謹為資訊有誤致歉 謝謝熱心觀眾提點~~

  92. cookie chan

    cookie chan

    个月 前

    又賴上ㄧ任,卻不懂自我反省

  93. LAM LAM

    LAM LAM

    个月 前

    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真的醜陋, 令中國不得不偶爾做戰狼, 謙虛是中國人的本質, 但對付邪惡勢力則要靈活運用手段和說法, 不能照單全收

  94. Chanchan Chan

    Chanchan Chan

    个月 前

    想你講多d台灣呢個國家既事。👍

  95. Leung Roy

    Leung Roy

    个月 前

    很多國家之間執著於資本跟社會制導的優越性,其實國家發展初期資本制導的確能更有郊刺激生產貿易及分配資源,但當發展到一定程度都會需求飽和,就做成各種霸權壟斷,扭曲了很多不能以盈利為依歸的公共事業如住屋,醫療,教育,科研環保等,做成分配不公,機會不平等,就需要續步將政策調向社會主義,所以制導間沒有誰更優越,而是社會發展不同階段的適切性,不能執迷意識型態。

  96. Kwok Ning Chung

    Kwok Ning Chung

    个月 前

    很有意思,他國怎樣發展,與我們無甚關係,中國應該尊重他國人民的特性,印度人好像很明白並尊重,他們的等級制度,貴族貧民在他們來說是很清楚的,他們從小也習慣了不會超越,這是印度人的習性,若我們發表自己的看法時,也應尊重他們文化習性,印度人心裡有等級的,貴族、貧民、賤民在他們的文化這是理所當然,我們無理由改變他們內心的認定,所以每一個人在作某個行為時,一定要尊重他人的習性,不要強行作出批評!

  97. Peace

    Peace

    个月 前

    作者說「香港問題並非政治問題」,我完全不同意。香港住屋問題當然是一個大問題,但除此之外,我作為一個在香港生活的香港人,我看不到有其他生活問題有大缺陷,反而造成多年來的政治爭論加上西方國家的政治介入才是造成香港不穩定及停滯不前的原因。

    • 海外华人朋友

      海外华人朋友

      个月 前

      香港问题是颜色革命。不然为什么美领馆有2000多人?另一方面也是代理人之战。大陆最开始输了,因为大陆从香港回归后没有介入香港事物,导致20多年的反党宣传教材流行。地产经济绑架香港,导致香港一再错失网络IT,生物制药,科技等等发展机会。后来大陆意识到问题了,国安法出台。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融入大湾区,努力让香港人居有其屋,地产经济时代会终结的。深圳的地产绑架经济也会终结。

  98. 十三鹰

    十三鹰

    个月 前

    問題是開篇的前提好像就不太對啊,所謂世界第一對中國來說根本毫無意義。如同當初的朝貢貿易,只是徒有其表的虛名罷了。這世界的本質就是各民族團結成國家形式,爭奪地球資源。至於結果,世界地圖就是最本質的無聲說明。

  99. Chu Johnny

    Chu Johnny

    个月 前

    對筆者講既所謂犯錯論調完全無法苟同,依然係用西服既眼光批判大陸,呢個嚴人寬己既標準正正就係西方沒落既根本原因

    • Lorey Chan

      Lorey Chan

      个月 前

      感謝留言指教

  100. W Kenny

    W Kenny

    个月 前

    簡而言之: 驕兵必敗~ 中美貿易戰種未完結~

下一个